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正文
盛德乔教授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1:2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盛德乔,三峡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回三峡大学医学院工作。2006年至200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医学院免疫与风湿病学系从事I型糖尿病发病机制的研究。现任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三峡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基因表达异常与疾病发生分子机制的研究,发现转录因子DEAF1建立外周免疫耐受过程中发挥了主要作用,其表达异常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生密切相关,克隆了多个DEAF1基因的变构剪切体。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研究项目10余项,是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肿瘤分子生物学)的核心成员,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和教材8部,获宜昌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为本科生、医学来华留学生和研究生讲授《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表达调控与信号转导》等课程,是三峡大学生物化学教育部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程骨干教师,《现代分子生物学》湖北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1项,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峡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曹春雨教授 [下一篇] 曹春雨教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