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免疫学(100102)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18:3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免疫学是生命科学中一门前沿学科,也是最热门的学科,其研究内容已渗透到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各科, 是医学各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免疫学在理论上的发展和技术上的进步极大地推动了医学的发展。三峡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是学校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之一,2001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20017月获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06年再次评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本学科群由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等学科的人员组成,共计2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硕士学位10人,湖北省有楚天学者1名,杰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名,省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人,宜昌市市管专家2名,学科带头人3名,学术骨干5名。

  本学科现建有细胞免疫室、免疫病理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中药免疫及药化室、临床免疫室,拥有流式细胞仪、酶标仪、real-time PCR仪、荧光分光光度计、凝胶分析系统、电泳分析系统、高速冷冻离心机、透射电子显微镜等大型先进设备,实验设备总投资713万元。本学科成员在科研课题设计、课题申报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可承接免疫学、微生物学、肿瘤与免疫、细胞因子与疾病、免疫药理等相关课题的设计;课题申报书的填写指导;可到各医学单位进行相关课题的讲学或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可协助完成相关医学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及临床免疫检验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肿瘤免疫病理

2.中医药与免疫

3.临床免疫

 

硕士生导师:王艳林、刘朝奇、柳长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药理学(100706) [下一篇] 药理学(10070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