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首届iGEM团队队长选拔活动圆满收官
[ 录入者:杨建林 |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4:3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三峡大学首届iGEM团队队长选拔活动圆满收官

通讯员 刘晓雯 王栎清

32日下午,三峡大学iGEM团队队长选拔活动在S2206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将选拔出三峡大学首届iGEM团队的队长,带领团队参加2023年全球iGEM比赛。

本次活动由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基础医学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世忠教授、党委委员曹春雨教授、工会主席宋银宏教授、学工办主任王稷老师出席大赛,基础医学院邹黎黎教授、合作单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发展院高级研发工程师熊昌武老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职业培训中心执行副主任高任聘老师作为活动嘉宾分别进行了现场评审和线上评审。

首先由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邀请张院长为大赛致辞。随后,还邀请了高任聘老师为大家进一步介绍了iGEM相关内容。按照事先确定的上场顺序,来自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的四位候选人依次上场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最后宋银宏教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iGEM,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中文名称为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该项赛事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也是涉及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最早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赛事iGEM团队涵盖多个学科,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的预测、操纵和测量以完成比赛。该项赛事的大赛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都受到《科学》、《自然》、《科学美国人》、《经济学人》等顶级学术杂志和传统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刘晓雯副教授和王栎清博士组织完成,希望通过组织参加iGEM赛事,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年度NSFC项目申报青年教师交流会 [下一篇]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年度NSFC项目申报青年教师交流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