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拼搏青春奋斗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08:0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考博优秀党员传经送宝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体现新青年的时代使命,由本实验室研究生党员同志组成的三峡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65900S-2705开展了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拼搏青春奋斗”为主题的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建林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此次活动邀请了本支部党员周游同志、熊海容同志以及本实验室的李格同学三位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以及考博成功经验,为大家在科研及学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李格同学,她考取的是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在分享过程中,她从科研工作、备考博士以及日常生活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科研工作上,李格同学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课题;同时,她也阅读了很多课外书籍,增长了见识,并提出拓宽自身视野能让人更加深入了解这个世界、树立更加崇高的志向。在考博及备考托福考试过程中,充分的了解相关信息及提早准备是备考的关键;提前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并与导师取得联系也是备考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最后,她祝愿师弟师妹们都能在硕士阶段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周游同学,他成功考取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周游同学介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的相关报考经验。一路走来,有过辛酸,有过痛苦,有过迷茫,但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收获了最后的成功。他强调:“做了决定就全力以赴,比起事过后悔,就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大不了再来一次,要知道考上不是最终目的,而仅仅是新的开始。”学医,是一条平凡却但不简单的路,选定了这条路,便只顾风雨兼程,全力以赴。医路漫漫,每一位医学研究者都需不忘初心,上下求索。

最后,熊海容同学分享了她的考博经历,她报考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并最终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通过她对每所学校的整个报考流程讲解,大家对这两所学校的博士招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备考方向。同时,她也讲述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心态变化,告诉大家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让自己快速走出阴霾去迎接新的挑战。

三位同志通过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三大人不断求索的拼搏精神,为后继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三大人的不抛弃与不放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奋进,作为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选择用坚持不懈的拼搏去传承努力奋进的五四精神,去创造属于他们的时代精彩。

杨建林老师最后总结到:新时代的青年和青年党员要不断学习,传承五四精神,发扬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挑战的精神,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印记。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青年和青年党员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9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篇] 2019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