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本实验室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云上报告会
[ 录入者:杨建林 |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3:1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2020618日下午,本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云上报告会,暨“博医讲坛”2020年第6讲和第7讲(总第60-61讲)。本次报告会特邀浙江大学王青青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吴砂副教授为报告嘉宾。

王青青教授以“炎性微环境巨噬细胞天然免疫应答的调控”为题,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从巨噬细胞的研究背景介绍、固有免疫应答调控机制、DNA甲基转移酶Dnmt3a促进巨噬细胞I型干扰素、E3泛素酶FBXW7维持巨噬细胞RIG-I蛋白稳定性和促进I型干扰素、巨噬细胞对肠炎及银屑病等疾病发生发展的作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吴砂副教授以“Tumor Immunology and Immunotherapy”为题,从肿瘤抗原、肿瘤微环境的组成、免疫系统对肿瘤的杀伤、肿瘤逃避免疫监视等方面,向我校师生系统地介绍了肿瘤免疫及免疫疗法治疗常见肿瘤的进展,并对自己目前进行的课题也进行了相应的介绍。

两位专家的讲座紧密联系免疫学研究最前沿,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广大师生对两位报告嘉宾的汇报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参加本次线上论坛的人数近90人,在会议讨论环节本实验室老师和专家们一起对近期的免疫研究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云上报告会的一部分,在抗疫常态化的背景下,云上报告会的新形式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王青青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基础医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和肿瘤免疫分会委员,浙江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

吴砂是我校优秀校友,现为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南方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多次荣获南方医科大学教学一等奖。主讲《医学免疫学》被评为“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第一批)”,主持《免疫学实验技术》被评为“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儿免疫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免疫学会科普分会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科普分会委员、亚太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分会委员。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实验室举办2020年医学跨学科对话前沿论坛(系列云上报告会) [下一篇] 实验室举办2020年医学跨学科对话前沿论坛(系列云上报告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