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百年博医叙友谊,同根同源促发展
[ 录入者:杨建林 |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09:2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 张克宇)正值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之际,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副总经理胡炳德、海军安庆医院党委书记胡华、副院长张云峰、党政办主任胡腾一行来校共祝校庆之喜,并送上丰厚的“贺礼”。


一封贺信、一副牌匾、一段视频阐述了两家单位跨越百年的血脉情缘,传递出了海军安庆医院对我校深厚的情谊。并于103日下午启动“博医·一一六”奖学金捐赠仪式,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副总经理胡炳德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概况和安庆一一六医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后续合作发展进行了简单交流;海军安庆医院党委书记胡华表示此次奖学金首期启动资金为10万元,用于奖励在院优秀实习生及考研上岸优秀学子,今后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增加补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覃俊波对海军安庆医院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两家同根同源,有着深厚的友谊,后期定当持续深化合作,巩固友谊。



据悉,三峡大学医学前身博医技专起源于安庆同仁医院(St.James Hospital),即现在的安庆一一六医院。《博医会报》《戴世璜自传》等历史文献印证,1923年韩永禄医生(Dr. George Hadden)在安庆同仁医院创办了一个教育机构——博医技专,专门培养药剂、检验等医学技术人员。201811月,三峡大学时任校长何伟军教授偶然探访,续接了两家单位跨越百年的血脉情缘,重启了大学、医院的携手发展之旅。

20181112日至14日,三峡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晓飞一行到海军安庆医院探寻该校办学起源。

2019327日,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安庆医院院长胡炳德、党委书记王玉亭一行6人来访我校,开展战略合作洽谈,开启了两家单位一起追寻历史、共谋发展开创新局面的篇章。

20196月我校与海军安庆医院共同签署了《三峡大学 海军安庆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书》,确定了具体战略合作措施。

2021年我校派出首批10名本科生赴安庆海军医院实习,并考研全部上岸;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我校“医路溯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庆海军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9月我校在海军安庆医院开设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研修班,202210月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安庆医院(原海军安庆医院)“医疗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血浓于水,行胜于言。院校同源,跨越百年的情谊;两宜同心,携手共进续辉煌。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生化与分子党支部组织看望退休教师刘孝全 [下一篇] 生化与分子党支部组织看望退休教师刘孝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