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胡远浪博士为“博医基础讲坛”分论坛第143讲作学术报告
[ 录入者:杨建林 |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08:4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20231117日中午1230分,博医基础讲坛分论坛第143讲在生命科学楼S-2206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学院机能学系新进青年教师胡远浪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及健康医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胡远浪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为多组学技术在人类早期胚胎发育研究中的应用,主要分享了他常规开展的RNA-seqATAC-seqChIP-seq分析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高通量检测技术。利用上述技术支持,胡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寻找到人类早期胚胎正常发育所必须的关键因子,为提高辅助生殖成功率提供科学依据及新策略。胡远浪博士的分享给大家带来了新的RNA结合蛋白的检测方式,也介绍了转座子编辑的新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会议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胡远浪博士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胡远浪,男,湖南永州人。2007-2010年三峡大学硕士;2013-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博士;2017-2020年中山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20-2023年暨南大学博士后。20236月入职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机能学系。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ell Stem CellPLOS GeneticsEMBO Reports等期刊发表SCI 论文5篇,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1,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百年博医叙友谊,同根同源促发展 [下一篇] 百年博医叙友谊,同根同源促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7179(办公室) 传真:0717-6397179